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叔公拜訪

跟潘媽媽說昨晚叔公回來找我
一輛白色轎車送他來
下車後看見的是他生病前健康開朗的他

剛升中學不久叔公因為肺癌去世了
對他的印象沒有很多
小時候去爺爺家常會看到他
但是叔公都很少會跟我們聊天
晚上也常見他獨自一個人在前院抽著他喜愛的菸草

叔公是做算命的
偶爾會有些客人上門找他看牌看相
媽媽也是常客之一
印象最深刻是他常跟媽媽說:
「別擔心太多,你老年一定會很幸福
一定會有人照顧,不會歹命!」

我真的認為媽媽很幸福
不管是意外前還是意外後
我弟媳的家人都超照顧媽媽
我表哥表妹也都很愛她
就連我身邊朋友也關心我媽多過我 ~菸

叔公去世後因為靈堂很靠近我家鄉
每當我有回去,我都會去探望他
但是近期工作很忙已經很久沒回家鄉
就算回家也是衝忙的一天就要回來上班了

跟媽媽提起後媽媽說:
「可能清明快到...」
「我知道了,下個月我會請假回去。」
「那他有說什麼嗎?」
「只是問候大家好不好,也沒交代什麼。」
「那你說了什麼?」
「我跟他說大家都很好啊!」
「然後?」
「.... >///<.... 我... 看見他進來時,我跟他說:恭喜發財!」
「你... 那麼久沒見,這是什麼爛對話啦!」
「我怎麼知道啊!現在還是正月嘛!不說恭喜發財要說什麼啊!」


叔公,我覺得你是不會看到這個
但是我還是沒忘記你
下個月就會回去拜訪你...


~小狗 © 20170221-2325~

沒有留言: